身高不足引發的心理困擾,如何解決?

自我價值感的挫敗:身高不足引發的自卑問題

身高是個人的生理特徵之一,然而在某些社會和文化中,身高可能被視為個人價值和社會地位的象徵。這使得那些身高不足的人們感到自卑,尤其是在競爭激烈的環境中,例如學校、工作場所或甚至在社交場合。他們可能會感到自己的身高導致他們在各種情況下被低估或被忽視,進而影響自我價值感的形成。這種自卑情緒可能變得越來越深,成為他們心中的一種固定模式,從而在面對日常生活的各種挑戰時,會感到更加無力。因此,我們必須認識到這種問題的嚴重性,並找出合適的解決方式。

生活在不安之中:身高問題引發的焦慮感
會過度擔憂自己的身高如何影響想長高的人,他們的社會關係、職業前途和生活品質。這種不安會進一步形成一種恐懼,讓他們在面對各種日常活動和社交活動時感到緊張和壓力。

例如,他們可能會對公眾場合的互動感到害怕,或是對工作中的競爭和表現感到過度焦慮、退縮。

這種焦慮感對個人的心理健康和生活品質造成了極大的影響,我們需要進一步關注並找出可以確實解決成人身高問題的辦法 。

身高與社會壓力:外界眼光與刻板印象的痛苦 在我們的社會中,身高往往被認為是力量、成功和吸引力的象徵。這種刻板印象使身高不足的人在面對公眾評價和期待時感到巨大壓力。他們可能因為擔心被他人否定或貶低,而對自我形象產生否定,這種壓力可能讓他們避免參與社交活動,甚至可能影響他們的生活決策,例如職業選擇、人際關係等。

身高與生活之間的關聯性:從社交困境與職業生涯的挑戰

心理的困境:低自尊與身高的負向迴圈
在身高不足的人中,可能會形成一種低自尊與身高的負向迴圈。這種迴圈的形成可能是由於他們對身高的自我認知負面,進而對自我價值感產生負面評價,進一步導致自尊心的下降。而一旦自尊心降低,他們可能更加重視身高的問題,進一步增加對身高的焦慮與自卑。這種負向迴圈可能使他們的心理狀態持續惡化,進一步增加生活中的困擾與壓力。

長期的影響:身高不足對整體生活品質的負面影響
身高不足在長期可能會對個人的生活品質產生顯著的負面影響。首先,心理健康可能會因為持續的自卑和焦慮而受到影響。其次,身體健康也可能會受到影響,例如長期的壓力可能會影響免疫系統,增加疾病的風險。

切記!輕信未經驗證的增高策略和服務商,可能造成你的金錢損失,而非身高的增長!

有些人在學生時期因為身高不夠高,導致產生自卑的心理,也有人在感情路上,因為身高的距離,遲遲找不到好對象,甚至被對方家人嫌棄;職場上亦是如此。

台南小兒增高門診建議 》打破迷思:成人仍有增高的可能

注意!市面上有9成的詐騙產品正在利用著我們人的自卑心態,誘惑我們購入那些完全無效的「增高神器」。販售這些產品的業者在面對客戶的諮詢時,常常用「你的體質與遺傳有問題」、「你未投入足夠的時間」或者「你沒有吃足夠多的產品,現在特價買3送2」等語言來搪塞。過多的人因此陷入無止境的消費循環,夢想著一夜之間神奇的增高效果,最終因為上當受騙造成人財兩失。

因此建議可以參考臺灣妥樂高的增高訓練,他們是實際有落地的服務團隊,也有實際的諮詢所可以預約前往,讓消費者可以更安心。

妥樂高是透過一套完整的科學方式來達到增高的效果
每日15分鐘的練習,就可以在4-8週看到不錯的效果
尤其妥樂高的醫護人員每天都會跟進學員進度,只要隨時線上發問,很快就可以得到醫護客服的回覆,在執行過程中,遇到問題這些人員也會根據您的狀況進行調整。

其中的延展脊椎空間更是學員必學的原理如下:

台南小兒增高門診建議 》打破迷思:成人仍有增高的可能

脊椎延展:解析妥樂高的安全增高方法

妥樂高的增高計畫以安全的脊椎延展為核心,透過專業的運動與伸展,利用人體生理潛力,達到增高目標。

參與者可以學習正確的姿勢與技巧,進行伸展運動以刺激脊椎生長,促進椎間盤的健康增厚,持續練習與生活調整能有機會達到6-7公分的增高效果。

妥樂高的增高計畫不僅強調運動,也注重生活調整,包括適當的睡眠、均衡飲食與正確姿勢,全方位提升增高效果。

透過妥樂高,參與者可以學習如何調整生活作息,優化身體休息、營養攝取與姿勢,增強整體健康並實現身高目標,適合不同年齡層的人實現身高願望。

底下這是成功見證案例,希望正在苦惱增高的你,也可以從妥樂高找到屬於你的增高途徑

台南小兒增高門診建議 》打破迷思:成人仍有增高的可能

台南小兒增高門診建議 》打破迷思:成人仍有增高的可能

妥樂高增高課程一切都在專業醫護人員照護下進行,讓您更有保障。
如果希望可以再次增高,不妨跟妥樂高諮詢相關增高計畫的細節吧。

官方LINE:@tallergr0wth

https://tolokah.tw/blog-add-line

聯絡信箱:service@tolokah.com

營業時間:週一 - 週五 10:00 - 18:00

聯絡電話:07 - 9730083 (建議用LINE聯繫才能得到即時回覆)

辦 事 處: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 332 號 6 樓

台南小兒增高門診建議 》打破迷思:成人仍有增高的可能

台南小兒增高門診建議 》打破迷思:成人仍有增高的可能

台南小兒增高門診建議 》打破迷思:成人仍有增高的可能

 

臺中成長物理治療門診成效好,妥樂高是您長高路上的依靠!

嘉義增高骨科推薦建議孩子長高的最有效方法包括合理的飲食、充足的睡眠、適度的運動與伸展以及避免姿勢不良等。
1、合理的飲食
營養均衡的飲食對於促進孩子的身高發育至關重要。孩子所攝入的食物應包含各種必要的營養素,如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和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可以通過魚類、禽類、豆類、堅果以及乳製品等食物攝入。
2、充足的睡眠
孩子在睡眠過程中身體會分泌生長激素,這對於促進骨骼的生長至關重要。因此,家長需要確保孩子每晚都能獲得充足的睡眠時間。
3、運動與伸展
適度的運動與伸展能夠促進孩子的身高發育。有氧運動,如游泳、跑步和跳繩等,有助於增強心肺功能和促進血液迴圈,從而促進骨骼的生長和發育。同時,一些特定的伸展運動,如下蹲、仰臥起坐和牽拉運動,也有助於拉伸骨骼和肌肉,使其更好地發展。 嘉義妥樂高長高系統23歲還能長高嗎
4、避免姿勢不良
姿勢不良可能對孩子的身高發育造成影響。久坐或長時間低頭看手機等不正確的姿勢會給脊椎帶來壓力,影響骨骼的正常生長。因此,家長需要引導孩子保持正確的姿勢,如坐直、站直。此外,選擇合適的書包和桌椅也非常重要,以減輕脊椎的負擔。新北中和兒童增高門診家長推薦

用智慧去生活,生活才會輕松 文/青青 人生有許多的無可奈何,有許多的不盡人意,甚至還有許多的艱辛坎坷,它不會因為我們的不肯接受就不存在,一切都是真實,只是我們不愿相信。月會缺,花會謝,人會老。活著,所謂的一帆風順、事事如意都不過是我們心中一個美好的愿望罷了。不相信生活里會有艱難,不接受生命里會有陰霾,這都是一種幼稚甚至無知的認識。 面對生活中的種種不如意,不僅需要堅強,而且需要智慧,甚至更多的是智慧。有智慧,才能正視一切困難,他首先明白遇到挫折坎坷就好像天會刮風下雨一樣正常,因此不會有任何的埋怨,更不會悲觀,對生活失去信心,相反的,他會以一種更積極的心態去面對、去超越。對于那些不敢面對艱難的人,那才是真正的艱難。而對于那些正視艱難、挑戰艱難的人來說,艱難就是一種財富,艱難是邁向更高人生境界的階梯。 人生一世,草木一秋,百年時光其實并不長久,珍惜每寸光陰,不要有那么多的想不開。遇到挫折是人生的難免,受點委屈、挨點批評、擔點辛苦,這些都是生活的家常便飯,不要以為這是他人和自己過不去,因此就在心里和別人產生對立,其實,一切都只是上蒼對我們上的人生課。不經歷這些,我們如何能學會堅強,如何學會包容、做到從容,如何能看透人生。所有或坎坷或曲折的人生旅途都是最獨特、最旖旎的風景線。 很多事情,我們用智慧的眼光來看,就能看得更深更遠更透。雖然我們的內心還有那么多的難以放下,也許是某件無比喜愛的物品,也許是一份難以割舍的情感,也許是那段苦苦挽留的青春歲月,也許是一塊耿耿于懷的傷疤。 但是我們一定要明白并接受世事無常的現實,財富也罷,情感也罷,時光也罷,恩怨也罷,這些東西都不是永恒的,這其中沒有任何一樣是我們永遠都擁有的,可我們卻總是為它們而生起種種的煩惱,或是受盡辛苦,并以此而錯過許多快樂的時光。很多東西我們必須懂得放下,才能讓以后的生活中依然有陽光,依然有笑聲。 生活中或許有許多看不慣的人或事,但是捫心自問,不一定都是外界的原因,也許更多是自己心胸過于狹隘,眼光過于短淺,是我們自己不能包容、不能理解,所以不能忍耐。其實,這個世界上,只要是存在的,就是合理的,都有各自發生的因緣。明智一些,我們眼里有那么多的看不慣,其實是自己和自己過不去,因為這只會給他人帶來煩惱,給自己帶來更多的傷害。 用智慧去生活,生活才會輕松。知道有歡樂,并愉快地享受歡樂;也知道有痛苦,但不去逃避,懂得坦然面對并欣然接受,并且在痛苦中感悟人生的真諦。知道生活的美好,也明白生活的殘酷,認識生活并依然熱愛生活。那么,一切哀傷都變得輕盈,變得可以承受;一切平凡都變得美好,變得讓人感動。 用歡喜去接受春暖花開,也同樣地用歡喜去接受風舞葉落。人生里的酸甜苦辣,就像是廚房里做出的菜肴,用一顆淡然從容的心來品嘗,就會品得有滋有味,因為這都是人生的滋味,缺了哪樣都是遺憾。 屬于自己的一套生活智慧 文/沐沐 一個朋友面臨擇業,其實擇業不是問題,朋友糾結的問題是地域,留在省城還是回到家鄉。他一開始沒有特別的想法,兩個城市都挺喜歡。只是最近跟家人、朋友說起來這件事時,每個人都給出一堆建議,有人分析利弊,有人直接一邊倒地支持一個城市,反對另一個。朋友于是開始糾結。 朋友從小是乖孩子,家里人喜歡幫他做決定。只是這一次,連爸爸媽媽的意見都不一樣,各執一詞。朋友問我,聽誰的? 其實留在省城和回到家鄉各有利弊,大家看到的點都差不多。只不過每個人的認知不同,憑借自己的判斷把某一方面放大了,于是利弊就不平衡了。給出強烈建議的人,也都是對朋友有所了解,而且在乎朋友以后過得好不好的人。他們用自己的生活智慧做出了“最佳”判斷。只是,人和人畢竟不同,他們不能體會朋友心底里的渴望和恐懼。 朋友問我,如果是你,你怎么選?我不知道怎么選,我也不是他。朋友說,你的生活智慧不總是一套一套的嗎。 其實,我只是拿自己的生活感悟來指導自己的生活,這是我的幸福公式。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公式,解決很多大大小小的問題。即使說不出來具體是什么,但是每個人能聽到自己心底里的聲音,做什么樣的選擇,成為什么樣的人。 人心里都有一套判斷體系和指導法則,只是有些方面不那么確信而已。碰到新問題時,因為自己的標準沒有涉及,就習慣性地去借鑒別人的標準,但是別人的標準互相矛盾的時候,就沒有判斷力了。 一個同學給我講,他們學校老師有兩個元老級的人物。在同一個系里三十幾年,他們彼此看不慣,兩個人“巧妙”地避開了所有同時出現的場合。這兩位教授,一個崇尚自由,一個崇尚克制。一個生活瀟灑,抽煙、喝酒、熬夜,從來沒什么固定的作息時間表,是滑翔傘的骨灰級玩家,經常有人慕名來拜師學藝。他的工作狀態很好,精神狀態很好,最近十年看上去沒有變老的痕跡。據同學分析,他雖然以各種方式“摧殘”自己,但實在是過得太快樂了,該經歷的都經歷了,想做的都做了。心情愉快,當然身心健康。另一個生活極其規律,每天早上五點起床,健身,吃早餐,然后開始一天的工作,幾十年保持著規律的生活作息,精確到幾點回家,幾點躺下來,甚至上午十點一杯牛奶,下午四點一根香蕉,都沒有中斷過,平時喜歡書法,去年還辦了個人書法展。他的工作狀態很好,精神狀態很好,看上去比實際年齡年輕十幾歲。面對這兩個人,同學們迷惑了,誰活得更好? 兩個我尊敬的建筑師前輩,他們的作品都得到業內的認可,也是誰都看不慣誰。他們一個畫草圖天馬行空,只有自己能看得懂是什么,工作方式是先讓大家一輪一輪地頭腦風暴,只要概念精彩,細節都不是事兒。另一個勾勒的草圖都是整整齊齊的,連構圖都一絲不茍,每一輪方案都進行推敲,要直接把細節做到位,甚至立面的劃分、窗臺的顏色都要想得很清楚,“沒有細節就沒有整體”。 兩個人都喜歡給年輕的建筑師分享經驗,把自己的心得體會講給大家聽。多年來,他們的工作方法自成體系,各自講給同一撥兒年輕人,自圓其說,無懈可擊。年輕的建筑師們迷惑了,誰說的對? 其實,生活中從來沒有一個標準的公式來判斷對錯和是非。真正的標準,在每個人的心里。靜下心來,給自己一段時間,自己的判斷標準就會清晰化、明朗化。 比如是保持自由還是克制的生活狀態,你自己心里面肯定知道哪一種狀態會讓你更快樂。如果你不像前面提到的兩位教授那么極端,按自己最樂意接受的狀態生活,也沒什么不好。比如做方案的模式,每一個建筑師肯定都有傾向的模式,只是沒有那么極致。其實也不用像他們那么極致,中和一下,也不失為一種好的嘗試。 信息化時代,我們每天接收到各種各樣的指教,不能聽到什么就全盤接受。要選擇性地吸收,構建自己的認知和判斷體系,推演出適合自己的幸福公式。每個人都應該有自己的一套生活智慧,不盲從,不偏激,不虛偽,不妄自菲薄。然后,用它來指導眼前的生活,才是靠近幸福的路徑。 生存的智慧 文/馬德 在非洲,有一種叫黑鷺的鳥,它捕食的方法很特別。黑鷺捕食之時,站在水中,把翅膀張開來,圍成一圈,呈傘的形狀,然后將頭蜷縮在這“傘”當中,以尖銳的喙靜待獵物的出現。 開始,我很為黑鷺這種掩耳盜鈴的捕獵方式而感到可笑。殊不知,那些小魚和小蝦,恰巧就喜歡往岸邊水淺而又有陰涼的地方去,它們樂于到樹蔭下或者某簇高大水生植物的陰影里嬉戲游玩。 這些黑鷺靜靜地等著。一條小魚來了,接著,又是一條,它們鉆進了它的“陰涼”之下。黑鷺用這種幾近守株待兔的方式“坐等”著獵物送上門來。因此,這些小魚便只有死路一條了。 生活中,有些習慣常常是致命的。有時候,我們失敗了,甚至敗得一塌糊涂,往往并不是敗給了誰,而是敗給了我們某種習慣的思維方式或者性格中的某種習慣傾向。 有時候,我愛看螞蟻在地上急匆匆地奔走。有一次,見一只螞蟻正拖動著一條昆蟲的尸殼艱難地爬上一面大坡,它橫著豎著,推著拉著,變換了好多種方式,就是上不去。但它依舊不屈不撓不肯放棄。這是條不錯的昆蟲,如果拉回去,肯定可以讓螞蟻一大家飽餐幾天。于是,我決計幫它,上去就把那條已死的昆蟲撕成了兩截。本來,我想以人類的智慧去助它一臂之力,結果,螞蟻看我把蟲子撕成了兩半,便掉轉身體匆匆地離去了。我這才意識到,雖然它只是弱小之軀,但它卻只想憑自己的力量去征服與獲取。和螞蟻一比,我們多的不是聰明,而是狡猾。 還有一種叫剪嘴鷗的鳥,它的喙上邊的一半短些,下面的一半長些,像一把剪刀。捕魚的時候,它一面貼近水面飛翔,一面把下面的一半喙伸到水中。如果看到魚,它便迅捷地將下面的一半喙合上。 冬至的智慧 文/王國梁 我剛上初中那年冬天,家里的日子很不好過。父親經營的小紙廠賠了錢,母親著急上火,得了一場大病。姐姐談了個男朋友,相處得好好的,那人突然提出分手。失戀后的姐姐,經常莫名其妙發脾氣。家里很久都沒有笑聲了,我能感覺到愁云慘淡的氣氛,每天都覺得心情很不好。 轉眼到了冬至,我們這里有“冬至如小年”的說法。冬至這天,家家戶戶都要吃餃子。可是懶得包餃子,每個人都苦著一張臉。我打起精神對母親說:“媽,今兒冬至,咱們包餃子嗎?”母親臉色很差,有氣無力地說:“去問你奶奶吧!”姐姐在一旁瞪了我一眼說:“你就知道吃,沒心沒肺!” 我跑到祖母的屋里,卻不敢再提包餃子的事。祖母慢慢悠悠地說:“冬至到了,這天是一年中白天最短、黑夜最長的一天。”我聽了這話,覺得冬至真不是個好日子,難熬的黑夜漫長無邊,就跟家里的日子一樣,不知道如何熬出頭。我嘆了口氣說:“今天白天一眨眼就過去了,晚上肯定難熬,啥時候能熬出來啊!”祖母說:“明天就熬出來了!從明天開始,白天越來越長,黑夜越來越短。” 祖母的話,讓我心里忽地亮堂起來。是啊,熬過了最漫長的黑夜,就能迎來更多的光明。冬至過后,白天一天比一天長,光明和希望也就越來越多。 這樣說來,冬至真的是個神奇而富有智慧的日子。冬至像一位白發智者,歷經滄桑,了悟人生,教給人們生活的道理。冬至的智慧在于,熬過漫漫冬夜就能迎來更多光明的日子,熬過最艱難的日子就能與希望相遇。月滿則虧,月缺則圓,生活就是在這樣的輪回中向前推進著。一切喜與憂不過是人生最尋常的狀態,勇于面對,就能走出困境。生活跌到低谷也是好事,因為每走一步都是在往上走。冬至過后,光明來臨。這一天是分界線,從此開始走向美好。 這樣想著,我興奮地對祖母說:“包餃子吧!”祖母說:“包!一定要包餃子,吃了冬至的餃子,冬天再冷也不怕。”祖母招呼一家人,剁餡、和面,開始熱熱鬧鬧包餃子。父親忙碌起來,母親打起精神,姐姐的眉頭也舒展了。一家人圍坐在一起,氣氛很溫馨。我們一邊包餃子,一邊談起最近家里的狀況。很多事說開了其實都不叫事,大家都憋在心里才真的成了事。 父親說:“人這輩子,都有個起起落落,賠了錢也不要緊,只要咱勤勞肯干,好日子就會來的。”母親聽父親這樣說,笑著說:“我最怕你上火,你想開了我的病就好了一大半了。”姐姐也說:“我也不煩了,把那個家伙忘得一干二凈!”聊著聊著,我們都有豁然開朗的感覺。說話間,餃子包好了。 祖母忽然說:“冬至過后,開始數九了。”數九是一年中最冷的日子,冬至過后,最寒冷的日子就要來了,我們的生活必然也會經歷這樣的階段。 我高聲說:“奶奶,你不是說吃了冬至餃子,冬天再冷也不怕嘛!再說了,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冬至十天陽歷年,新年馬上就到了,一切都是新的了!”一家人聽了我的話,都開心地笑了。 冬至是個神奇而特殊的日子,教我們參透生活的真諦。樂觀堅強的人們,擁有熱愛生活的心靈,才發現了冬至的智慧! 放下的智慧 文/張燕峰 東晉名僧支遁,善詩,又擅長草書隸書,但他最喜歡養馬養鶴。 有一天,他的朋友來看他的馬,不小心,讓支遁的愛馬跑走了。朋友非常過意不去,他反過來安慰朋友:“我愛馬,是愛馬的神駿,只要它能保持神駿就好了,在誰的手上喂養都是一樣的。” 他也非常愛鶴,甚至把鶴養在房子里。有一次,不知情的朋友來訪,打開房門,讓他的愛鶴飛走了。朋友十分汗顏,支遁對朋友說:“你不用難過,鶴乃是沖天之物,怎能長久供我們耳目玩賞呢?” 支遁愛馬愛鶴,卻并不為其所系縛,所蠶結,所迷惑,所執染。面對自己的失去,他沒有怨天尤人,憤憤不平,而是坦然自若,心平氣和,這種放得下的勇氣和智慧真令人嘆服。 可在我們的周圍,有多少人行事卻不能如此灑脫,他們常常被物所羈絆,為情所困頓,在心造的囚籠里,苦苦掙扎,日日夜夜。其實,所有的煩惱憂慮,正緣分我們那顆固執一念過于癡迷的心啊。 既然失去了,既然于事無補了,既然緣分已盡了,既然任憑流多少的淚水都無法喚回曾經的一切,就應該生出快刀斬亂麻的勇氣,把曾經的摯愛割斷,把以往的深情舍棄,從而昂起頭快步向前走,奔赴下一段的開始,尋覓下一段美好的緣分。如果時光流逝,仍洗刷不掉彌漫心底的失落,沖不走籠罩心間的哀傷,而受到戕害的,只能是我們自己啊。 記得曾經讀過一些關于“斷舍離”的文章,說的是只有把我們生活中的許多不需要的舊物果斷地丟棄,才能讓自己居住的空間保持清新和寬敞。而我們失去的物品,我們破裂的感情,不也是我們精神的舊物嗎?如果我們還讓它們占據心靈的空間,讓它們如破敗的棉絮,將我們心靈的空間塞得滿滿的,讓它們如荒蕪的雜草,在我們心田上肆意蔓延,我們哪里還能有愉悅而歡喜的心情來接納美好的事物呢?我們的心靈的原野上哪里還有土地生長那些美好的感情呢? 如此看來,割舍不是冷酷,放下也不是無情,而是一種敢于與往事干杯的豪氣,是一種敢于接受現實的勇氣,更是一種開啟新篇章的大智慧。 茶中智慧 文/白國宏 去上茶道課,老師讓我們分別嘗了綠茶,紅茶,綠茶加水蜜桃,紅茶加水蜜桃,綠茶加玫瑰,紅茶加玫瑰。 品過后又讓我們談感受。有學員說紅茶加了其他的食材口感更舒服,綠茶相對而言苦澀一些。老師進一步解釋,綠茶的加工工藝沒有發酵工序,而紅茶經過發酵,所以更有兼容性,被稱為茶中的雞尾酒,可以和各種食材配合。 茶字象形的比喻是人在草木間,人在草木間,不是人在世間嗎。綠茶最大限度的保持了自己的本色,多了一份個性,也多了一份瀟灑。我就是我,有我的味道和資態,任你是玫瑰也好,水蜜桃也好,我還是我的樣子。儼然一個個性鮮明之人。 紅茶則不然,來點水蜜桃就有了水果的香甜,來點玫瑰,就有了花朵的芬芳。包容萬物,被環境同化,不就是那種可以適應環境,更圓融溫和的人嗎。 老師介紹了紅茶和綠茶的功效區別。老師又問學員喜歡哪種茶呢。大家開始議論紛紛,拿不定主意,有人喜歡綠茶的口感,卻又舍不得放棄紅茶的功效,有人喜歡綠茶,卻又愛極了紅茶的感覺。老師問,我們為什么一定要逼著自己取舍呢,存在的就是合理的,就像我們既喜歡紅茶又喜歡綠茶一樣。 茶如人生,品茶就是品人生,讀懂了茶,是否也讀懂世事了呢。 >>>更多美文:好文章

善良的回報 文/楊靜梅 看了那么多房子,被人追著要賣房子給自己,還是頭一次。一次,兩次,竟然還有第三次。電話里執著要賣房給他的那位房主,語氣已近乎低聲下氣地懇求。見他一直猶豫不決,房主再表真心,果斷降價,兩萬! 其實房子很不錯。地段、格局、朝向、尤其價格已很實惠了。有購買意向的人不少。想不到,為了賣給自己,房主不但放低身段,還自動降價。 “為什么非要賣給我呢?買房的人那么多,完全用不著降價也有人要啊!”小伙子很納悶。房主提醒他,還記得你幫一個老太拎菜的事嗎? 哦,想起來了。那天他去看房,在樓下,碰見一位老媽媽,吃力地拎著一大籃子菜上樓。他沒多想,順手就幫老人提了菜,一直送到家門口。后來才發現,老媽媽的家與他看的房子,恰巧是對門。 “那個老太太是我媽。她跟我說你人勤快又善良,和你做鄰居,安心也放心!” 只不過是一個舉手之勞的小事,為此竟然降價兩萬?他還是疑惑。房主耐心解釋,這套房是拆遷安置房,他們家分了兩套,一套父母住。一套就是要賣的這套。因為開餐館,以這套做抵押向銀行貸了50萬,結果經營不善倒閉了。銀行向法院起訴要拍賣這套房還款。他向法院爭取了一個月時間,自己出售這套房,以期多賣點錢。賣了房,就要去外地工作,擔心父母無人照顧,恰好遇到看房的他,讓人覺得是位心地善良有事可以托付的人。 他詢問了在法院工作的朋友,答復與房主說法一致。 他放下了心,準備好了銀行卡,隨即撥通了房主電話:“大哥,謝謝你的信任,房子我決定原價買下!” 善良的心就是太陽 文/小雨 我總不能忘記6歲那年的一件事兒。 我生病,母親帶我去省城西安看病,在路過一條繁華大街時,我們看到了一位拄拐棍的老婦人。她那已然花白的頭發,亂蓬蓬地在冬日寒風中漾動,單薄的棉衣也綻出了并不潔白的棉絮,一只手端著個破舊的白瓷缸子,直向路人點頭…… 這樣的乞討者,我是第一次見到。 幼小的我在心里對此是非常排斥的。那樣的排斥,不單單是因為她衣服的破舊,還因為街頭突然映現而出的這樣一幕……著實使幼小的我,感到了些微的“驚恐”。 然而,母親卻牽著我的手,走了過去。 當母親將我們所帶的干糧(四個饅頭)分給她一半時,我驚詫極了。 母親后來以她略微粗糙的手掌,摩挲著我頭頂細絨絨的發絲說:“世上總有可憐人,她們需要他人的關懷和善待。有時候,你善良的心就是太陽,會帶給她溫暖,以及活下去的勇氣。” 尚且幼小的我,從此,便牢記了母親說的那句十分經典的話——善良的心就是太陽。 或者,每個人的成長,皆會受到家庭(家風)風氣與習慣對他的重要影響吧。而于我們幾姊妹的成長來說,母親所常常掛在嘴邊的那句關乎善良的話,以及母親一貫顯現著“善良”的處事方式,也都分外強烈地影響熏陶著我們。 也因了這樣的一再熏染,我們那有些清貧的家庭,亦總會得到同村人的贊揚。印象特別深刻的就是,在我們老家堂屋的東墻上,幾乎每年都會貼上一張“五好家庭”的榮譽證書。 我們姊妹幾個也都知道,那所謂的“五好家庭”,其實,更多的是我們這個家庭所傳承沿襲下來的“善良”美德,所給予我們的恩澤。 母親生于大戶人家,外公是飽讀詩書的文人,在母親很小的時候,就常常給她講些“與人為善”的道理和故事。 而后來,到了我們這一代,秉性善良溫存的母親,也一如外公當年那樣,一點點地將“善良”的家風傳承給我們。 善良家風的潛移默化,也使得女兒充滿了愛心。 2008年汶川發生大地震后,尚在讀小學的女兒,就急切地要將家中的衣物捐贈給災區,并且,還將她積攢了幾年的上千元壓歲錢也捐給了災區。 那刻,我的心中蓄滿了溫馨和感動。 也會在后來的流光中,想起母親時常掛在嘴邊的那句話——善良的心就是太陽。 是啊,倘或讓善良的家風,在許多家庭傳承和發揚,那么,世界,是不是會更加美好溫馨呢? “善良的心就是太陽。”我衷心希望,善良的心會一顆顆多起來,再多起來,世間亦會處處“鳥語花香、鶯歌燕舞、馨香旖旎”。 善良的灰姑娘 文/何可人 灰姑娘逃離了常常被后母為難的皇宮后,開始到處流浪。 這天,她來到了櫻花之國——日本。櫻桃小丸子的學校也放假了,她在家里看經典兒童劇《灰姑娘》。灰姑娘路過小丸子的家,看到里面富麗堂皇,很氣派。 突然,她看到了自己的畫像,便忍不住想去看個究竟。她想:我只是去看看,應該沒有關系吧!于是她趁小丸子媽媽開門去逛街時偷偷溜了進去。 小丸子正倒在地上捧腹大笑。灰姑娘不明白什么事讓小丸子這么好笑,就走過去向她行禮并問道:“你為什么笑得如此開心啊?”小丸子看到灰姑娘不禁驚呆了,她想:灰姑娘不是童話里的人物嗎?怎么到我家來啦?不對,不對!一定是我電視看多了,產生了幻覺。“你,你……從哪里來的?”小丸子驚恐萬分。 “我從遙遠的科技之國——美國來的。”說到這兒,灰姑娘露出了自豪的笑容。“這樣啊,我覺得你的兩個姐姐穿不上舞鞋的樣子很有趣兒。”小丸子說道。 這時,小丸子的肚子“咕咕”叫了兩聲,不用說,她餓了。善良的灰姑娘決定為小丸子做飯。她來到廚房里,迅速地穿上圍裙,開始忙碌起來。不一會兒,幾盤可口的飯菜就端上了桌子。 “砰”的一聲,門開了,小丸子的媽媽回來了。她看到眼前的一幕吃驚極了。小丸子就把事情的經過講給媽媽聽,還讓媽媽坐下來一起享用。媽媽是真心喜歡上了這位善良的姑娘,便誠懇地邀請她留下來照顧小丸子,灰姑娘爽快地答應了, 從此,善良、天真的灰姑娘有了一個溫暖的家,她和小丸子成為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我很丑,但我善良且勇敢 文/章宸 傳說當家里所有人都進入夢鄉的時候,冰箱里將會成為一個鮮活的世界。 快過年了,愛勞動的辰辰幫奶奶包餃子,準備留到大年夜吃團圓飯。由于手藝不到家,他包了一些奇形怪狀的餃子,其中有一個特別難看的,辰辰給他起了個名字叫“丑丑”,包好的餃子都被收藏到了冰箱的冷凍室里。 夜里,辰辰一家都睡著了,冰箱里變成了一個美食世界。在這個世界里,冷凍室有個美麗的名字叫“冬日島”,這里全是雪和冰,“丑丑”在“冬日島”睜開了眼,立即被美麗的冰雪美景吸引了。突然,身邊的餃子們都哄笑起來,他們都在對著丑丑指指點點,“丑丑”疑惑地在身邊鏡子一樣的冰面上照了照,天哪!又瘦又干癟的身體,頭上一個褶子都沒有,他完全不符合一個帥餃子的形象,不由得自慚形穢起來。 一塊叫“嘟嘟”的大肥肉走了過來,勸慰“丑丑”說:“外表的美和丑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要有一顆善良的、勇敢的、樂觀的心!”于是兩個人成了好朋友。為了磨練自己,提升勇氣,他們一起前去參加一年一度的美食世界滑雪大賽。 參加比賽的隊員們紛紛嘲笑他們丑,其中一個叫帥帥的香腸寒磣他們,對他們說:“看你們的丑樣,參加了也不會有好成績!”兩個好朋友沒有將這些放在心上,勤學苦練,積極備賽。 比賽開始了,帥帥遙遙領先,“丑丑”和“嘟嘟”緊隨其后,排在第二和第三的位置。快到終點了,帥帥得意地大笑起來,笑聲太大,引發了雪崩,帥帥被埋在了雪堆里,萬分緊急的時刻,“丑丑”和“嘟嘟”放棄了即將到手的冠軍與亞軍,急忙停下來將雪堆挖開,帥帥及時獲救了,他和所有的隊員們都對“丑丑”和“嘟嘟”充滿了感激與尊敬! 表達善良 文/白慧杰 對門老太太年輕時就守寡,含辛茹苦把唯一的兒子養大,但,成人后的兒子并不孝順,整月的都看不見他回家。 有一次閑聊,母親知道老太太念舊,喜歡吃老豆角做的“苦累”。母親就走了兩條街,逛了兩個菜市場,買到了那種老豆角,不聲不響蒸好了,調上蒜汁,請老太太過來吃。對她說:“你再想吃什么,都告訴我。” 老太太嘆息著對母親說:“連自家孩子都嫌棄我這把老骨頭,你對我這么好,圖個啥呀?” 母親并不多說什么,看老太太吃好了,她就很高興。 最近,小區旁邊的門市房搬來一戶人家,女兒正上高中,兒子腦癱,雙雙下崗的夫妻,走投無路,就租了地方,賣菜維持生計,日子非常拮據。 母親每天都買這夫妻倆的菜,還整理了一些衣服,準備送給他們,可又怕傷了他們的自尊心,最終,轉身而回。等天黑了,母親把那些衣服裝在方便袋里,連同我哥給她的營養品,悄悄放到小店門口。 第二天早上,我那件只穿過一次、因為縮水而有點短的大衣,穿在他們家女兒的身上。因為青春,十分漂亮,我看見她滿臉的喜悅。 “這樣最好,大家都沒有心理負擔。”母親說。 母親,就上過兩年學,不識幾個字。她一輩子也沒有說過“人之初,性本善”這樣文縐縐的句子,但她用自己的行動讓我知道,善良,原來有另一種方式——無需張揚,無需回報,悄悄地表達,最好。 與善良為鄰 文/李瑞華 搬了新家以后,我經常在傍晚下班后回到家,聽到樓上傳來電子琴的聲音。琴聲一點也不優美。斷斷續續的,好像是在用“一指禪”按動琴鍵,根本不成調子。我以為,一定是哪家頑皮的孩子不好好練琴,在糊弄家長。 這樣的琴聲像是鬧鐘一樣,每到傍晚時分就會響起。琴聲經常打斷我的寫作思路,有一次,我的思路再次被打斷,靈感也跑得無影無蹤,心中不由升起一股怒火。于是,我沖到樓上,要去討個說法。 開門的是一位60多歲的老太太,她沖我笑著說:“你是樓下新搬來的吧,我見過你。”我不悅地說:“您挺有雅興的,每天都要彈琴,天天都能聽到您的琴聲。”她有些尷尬地笑笑,說:“吵到你了吧?”說著,她指了指里屋。 我這才看到,電子琴旁坐著一位年紀更大的老太太,大概有80多歲了。我心軟了,沖她們笑笑說:“彈琴挺好的,可以修身養性。”忽然,我發現那位老母親的表情有些怪異,口水順著嘴角留下一大串。我驚異地望著她的女兒,她解釋說,“患老年癡呆四五年了,原來就喜歡聽個曲兒啥的,所以我就買了個電子琴哄她。很奇怪,她在這兒一坐,立即就高興了。”說完,她又不好意思地笑著說:“我都是讓她傍晚時彈著玩,就怕吵到鄰居”。我明白了,她把老人當孩子哄。我離開的時候,心中的不快早已煙消云散。 后來的日子,琴聲還會經常響起,再聽到那樣的琴聲,我一點也不覺得難聽了,有時還會停下來靜靜地聽一會兒。 不久后,我與鄰居談起這件事,聊起這對母女,鄰居大娘說,“你還不知道吧,她們根本不是母女!”我驚訝地張大了嘴巴。其實,那位“老母親”是外地人,多年前跟女兒來到我們梁山開了一家服裝裁剪店。她的女兒手藝很好,可惜幾年前生病去世了,只剩下孤苦無依的老人。那位善良的“女兒”本是她們的一位普通顧客,見老人在這里舉目無親無依無靠的,就收留了她,并且像對待母親一樣待她,一晃八九年過去了,老人得了老年癡呆,可善良的“女兒”始終不離不棄,悉心照顧。 原來,我一直與善良為鄰。與善良為鄰,就是與溫暖和幸福相伴,讓我們感到這個世界是那么可親可愛。 樓上又傳來琴聲,此刻,我聽到的,分明是世界上最美的音樂。 聰慧善良的四姐 文/姚五芳 四姐家就在馬路邊,我回老家路過四姐家門口,時常借此機會在四姐家坐會兒。每次四姐不是給倒糖水喝,就是要忙著做飯;有時家里有點心什么的,也都拿出來往我嘴里塞。在四姐眼里,仿佛我永遠是個孩子。 那天又回老家,又一次路過四姐家門口,那低矮的舊屋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氣派的樓房。可我沒下車,因四姐已不在了。再好的房子四姐已不能看到,它也不屬于四姐了。四姐在世時,曾多次說過要蓋房子。可還沒來得及準備,一次意外,竟要了四姐的命。 那是十二年前,四姐突然摔了胯,在醫院做了手術。出院后,回家養了半年多,身體漸漸好轉,只是瘦瘦的四姐比原來胖了好多。當時我們就害怕這不明緣由的“胖”,不會是什么好的征兆。不過,值得欣慰的是,她自己能騎三輪車上班了(四姐一直在村委會上班)。一家人都非常高興。誰知好景不長,四姐竟突發腦血栓不能動彈,話也說不清楚。一個多月后她原本就有的心臟病又復發了,昏迷不醒,在醫院搶救三天,無效,最終沒有醒來。可憐的四姐,就在這一年間,接二連三的厄運全沖她襲來,最終奪走了她的生命。每想起這些,我的鼻子就酸酸的,淚水不自主地往下掉。 四姐大我七歲,上過高小。她十五歲時,被招去當工人。1962年又回到家里。1963年,村里通上了電,因四姐原來在石家莊市廠子里的配電室工作,所以,四姐當上了村里第一批電工,也是唯一的女電工。四姐會纏電機,除在本村纏外,還經常幫其他村纏電機。四姐是黨員、村里的團支書,而且還會裁剪制作衣服。再加上四姐人長得俊秀,會為人處事,曾被村里好多年輕人仰慕。后來,四姐在婆家先后當過生產隊保管員、電工,再后來就在村委會當婦女主任兼會計。 四姐雖干著公事,家里繁重的家務,也沒少干一點兒,她為一家人的生活、孩子的教育操碎了心。四姐本來就有風濕性心臟病,最怕過度勞累和生氣,可四姐嬌不起,也畏懼不起。一次,四姐由于勞累過度,突發心臟病,昏倒在地。家人急急忙忙找車往城里拉。走到半路,四姐醒了過來,問這是干什么去?兒子告訴她一切后,四姐要兒子往回開,說:“我沒事兒,這不是挺好的嗎?花那個閑錢干嗎?”兒子不聽,硬是把她拉進了醫院。四姐就是這樣舍不得花錢治病。 四姐極富愛心,自己拖著虛弱的身體,還時常惦記她的親人們。每年端午節,四姐都在百忙之中包好多粽子,給我們姐妹這個送了那個送。我家中出事后,四姐放下一切,陪著我在老家住著。后來又幾次到縣城看我,親切地開導勸慰我。 如今再也看不到我所愛戴、思念的四姐了,她為了親人、為了孩子、為了這個家,付出了自己的一切,還沒來得及享受親人的眷顧、孝順,就撒手而去。不,是四姐實在撐不住了,累了。四姐,天國沒有痛苦、沒有勞累、沒有傷害,你不用再苛儉、不用再顧及、不用再忍耐。你的孩子都已事業有成,你的親人也都健康平安。 我含著眼淚,祝愿我聰慧善良的四姐在天國永遠幸福! >>>更多美文:好文章

我很不舍得寒假即將結束。可是,一年級的寒假到今天已經是最后的一天。我的寒假是分段進行的,有許多甜蜜、開心的回憶,也有一些困惑和小煩惱。 寒假一開始,我每天要去上無味的國際英標課,當時感冒反復,每天還在看醫生。至今,48個音標在我腦海里仍然是“戰亂”狀態。 春節那幾天,我們在爺爺奶奶家,那邊天氣晴好,身邊似乎隨時都能發現一些新奇的東西,每天我都玩得很開心。我去菜田看到了綠油油的青菜;我爬上山坡,與小伙伴們用飲料瓶和苔蘚辦酒酒;在山坡上,我發現了狗尾草,蘆薈和各種叫不出名字的植物和小昆蟲;我去到小池塘邊,看爺爺撒網捕魚,一張大網撒進魚塘里,肥美的大鮮活魚就被撈了上來!我還發現了舅舅收藏著的一把好多年沒有使用過的獵槍——那是一把真正的獵槍,用鋼鐵做成,很沉,有子彈。舅舅剛開始不愿意給我們小孩子玩,怕不安全;后來,在我的再三請求下,他才終于把沾了很多灰塵的獵槍套子解開,讓我親手抱了抱、摸了摸那把真“家伙”…… 在這個假期里,我經常被提醒要閱讀。在忙碌的玩耍中,我抽空匆匆閱讀了《昆蟲記》、《海底兩萬里》、《愛的教育》、《格林童話》……偶爾也翻看一下字典。在一次聽故事的無意間,我喜歡上了清朝李漁的《笠翁對韻》,不知不覺中我熟悉了“一東”韻。每本書里的確都有蠻多樂趣,有些書里的故事情節或是人物形象很讓我喜歡,只是“魚”與“熊掌”很難兼得啊!寒假太短,又太難得了,我怕沒時間無拘無束地玩耍。 在假期里,我同媽媽、還有一些小伙伴去看了幾場新上映的電影,也逛了逛書城,看到了書的海洋,怪不得人們要說“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呢。 偶爾,我還會在廚房里做小幫手,陪媽媽做東西吃。食物的加工過程讓我很感興趣,它是一個近乎于神奇的過程。印象里最甜蜜的事情是吃著媽媽第一次DIY的漢堡式三明治,味道好極啦! 難忘而有趣的寒假再見啦!好吧,其實,我也期待著開學。新學期里,親愛的老師和可愛的同學們,我們又要歡聚在一起啦! >>>更多美文:開心

RR111VE15EVVE


員林兒童增高門診療程
嘉義高中成長門診療程 》如何在成年後還能持續增高新北成長門診有效 》追求速度:最有效的增高技巧

arrow
arrow

    h78rzqu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